浮光和雪

新手司机,在线撞车。

【奶狗太监在线撒娇】宋妍和X宴清GB(一)

    太监是真太监,奶狗是真奶狗∪・ω・∪,能笑着杀人千刀万剐,也能对着宋三小姐小意讨好。其实有点傲娇,耻点特别低,女主只是笑着逗逗他就脸红的不得了,眼睛水汪汪的,这是女主最喜欢的地方。他总以为自己掩盖的很好,其实谁都知道他喜欢女主。暂时无ball,加更会有,不一定。






    凤都春昼晚,夜弦歌起,金筑莲花台。歌女素手摇曳红袖,赤足在莲台上起舞。玉为灯笼骨,锦绸做画屏,乐师端坐,演奏着丝簧。

    皇帝举行宴会,宫人上下忙碌了好几个月,今夜是最后的验收。豪官大臣携着家眷驱使仆役陆续进入皇宫,满城灯火,像是天上的星星洒落凡间。

    总管太监宴清这段日子忙的脚不着地,前宫后宫都得他决策,到了这时候他算是看出来平时揽权太大的坏处了。好在今夜过去便算熬过去了,他站在正对玄凤门的高阶上看着一切按照期待的进行着,难得思维有些放松。

    宴清揉着眉心状似无意的提了一嘴:“宋家何时赴宴?”

   身边的小管事忙躬腰上前答话:“回中贵人,宋家递的折子是酉时一刻,下面的人刚传回话,宋家车马如今已到了朱华门。” 

    朱华门距玄凤门不远,应该是快到了。宴清掸掸袖子,脸上笑了笑试试神情,回头问那小管事:“咱家这副面貌可算亲和?”

    小管事太监在这位手下干了也几年,这笑面阎王杀人不眨眼的样子他闭着眼睛都忘不了,哪敢抬头看他,噗通跪下,颤着嗓子回话:“中贵人玉人样貌,如何都是美极了。”说完就磕头不起,抖成筛子样。宴清也见的习惯了,还算满意,抬声提醒:“走,跟咱家迎迎宋府。”

    那小太监也算他的心腹之一,心底暗自委屈。您想迎那宋府三小姐就直说,吓唬咱这有什么用,一个不高兴再给咱缺胳膊少腿的,奉露宫那小宫女更该瞧不上咱了,难过o(╥﹏╥)o

    宴清忙活了这一段日子,疲惫不堪,但是今日想着能见到宋府那位,心底便有了用不完的力气,人都精神了好几分。今早沐浴后特意在身上各处都细细搓了香粉,衣裳也换的内务府赶制的新衣,绣了那位曾夸过的暗鱼纹,想她瞧了说不定会再夸一句!

    鹿眼水润,粉面桃腮,宴清虽是宦臣,但真是个美人,若换了女子衣裙,说不定比京城那些有名的小姐还要争艳。

    宋府车马队过第一道宫门时便有他的私卫传了上来。幼帝被登了太后位的宋家长女教养着,前朝文官掌握在宋氏嫡脉手中,武权集于宋府一府之中,宋府可谓炙手可热。最晚到场自然无人置喙。

    进玄凤门,落两排仪仗,三匹马,八个侍卫。上提灯侍女左右两行。

    进第二道宫门,驻马,换轿,宫人迎上去,接替宋府自己带来的仆役。宴清带着小太监们就是在此候着宋府进来了。眼睁睁看着金玉马车进来,重重宫女掩映着那道身影,高高的仪仗打在前面,让人看不清楚。宴清的眼神直直的瞧着,却看不清,下意识步伐往前一迈,他猛地清醒。不行!如今宋府权势威风过重,自己又几乎揽了宫内大权,若是他们二者有联手的倾向,那天下人定是会骂他的口舌上也带着宋家了,外戚干政终究不好听。

    他压下心底的冲动,眼神却收不住的,他让手下人前去打了招呼,难得恭敬的低着头,像个老实的主一样候在一旁。静静的听着不远处轿中的动静。

    他思思念念的声音没出现,反到是宋国公那浑厚有力的嗓音传来:“哈哈,辛苦宴公公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宴清笑容不变,声音带笑,柔柔的传过去:“宴清无能,来的晚了。”

    然后便是两边无话,宴清矮着身子送宋家起轿,等人家走出一段距离了才顺着抬眼看去。

    身旁一个轻快的影子靠过来,“呦!别看了,眼珠子都要进轿子里去了!”

    宴清没和他抬杠,低低呢喃,“我换的新衣裳她都没看见……”

    好友一身铠甲配着刀,笑得直不起腰。宴清瞧都没瞧他,转身上了轿子,垂头不说话。





    可能有时候加更ball,最近严格,先发个清水。第一章过渡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